清潔隊群聚再擴大! 桃市今確診+24

陳君毅 張益鈞 吳權原 江煜文 樸星宇 綜合報導  / 桃園市

要病毒止步,桃園今(30)日新增24例,有一半都在龜山。最讓當地民眾擔心的就是清潔隊群聚案件,又再增加三名隊員跟一名家屬染疫。現在沿線加強消毒,並做好分流。花蓮為了防疫也已經先部署好,將部立花蓮醫院,列為專責醫院,備好戰力。台東也在雲林的協助下,將購買30萬劑疫苗。卑南鄉也有民眾手腳比官方還快,號召有農藥車的左鄰右舍,裝上消毒水,沿街噴灑來消毒。

加裝風扇擴散沿街噴灑,台東農民自動自發把車開上街,只是這次加的不是農藥是消毒水。農友說:「只怕做的不夠多而已。」全力防堵病毒擴散,台東太麻里再增加一名確診,也是林家小館群聚延伸已經是第11人,縣長饒慶鈴也宣布購買30萬劑疫苗。台東縣縣長饒慶鈴說:「已經獲得雲林縣政府,以及正昌容生技公司的同意,將協助台東縣政府,購買30萬劑的新冠疫苗。」哪個牌子還得先保密,東部防疫動起來。

除了疫苗,部立花蓮醫院也將設置為專責醫院,30日花蓮新增6人確診縣府也宣布,有跟確診者有交會過足跡的民眾,可以預約申請篩檢,花蓮縣長徐榛蔚說:「如果你的身體上你覺得有疑慮,你想要來篩檢,從禮拜一會用預約式的。」沿街噴灑仔細消毒桃園又新增24例,足跡去過的連鎖藥局大賣場及市場,都加強清潔頻率,其中還有12例都在龜山,包括三名龜山清潔隊隊員及一位家屬。桃園市長鄭文燦說:「資收車跟清潔車也要分開管理,各線之間能夠分流,目前龜山兩個中隊還能夠運作。」分流工作,確保病毒止步,不再向外擴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