採檢皆陰性 屏東潮州社區篩檢站撤站

鍾孟翰 邱君萍 謝育炘 報導  / 屏東縣

屏東縣潮州鎮先前爆發疫情群聚感染,屏東縣府緊急在鎮內設置全縣第一個社區篩檢站,到昨(29)日為止,共有680人登記篩檢,沒有檢出確診案例,而快篩站也在今(30)日下午5點鐘正式撤站。另外,因為國內疫情升溫,屏東幾個縣市,有民眾自組噴藥消毒小隊,認為自己的家鄉自已救,不讓病毒散播。

深夜裡一輛小貨車穿梭巷弄,這是一輛消毒車,車上噴藥的不是環保局人員,而是幾名在地年輕人。潮州鎮志工說:「我們是潮州在地的,我們大家有力出力有錢出錢。」

除了屏東潮州,還有車城也有熱血青年,一樣也是自發性的協助噴藥消毒。車城鄉志工黃瑞龍說:「感謝這群在地年輕志工,大家義無反顧利用空餘時間,幫忙自己家鄉消毒。」疫情升溫,確診者足跡不斷增加,屏東縣市紛紛有年輕志工,組成噴藥消毒志工隊,他們認為自己的家鄉自己救,希望能阻擋疫情蔓延。

另外先前屏東潮州爆發群聚感染,縣府緊急在鎮內設置篩檢站,到5月29日總共篩檢了680人,沒有檢出確診個案,到5月30日最後一天,相較於幾天來排隊篩檢的狀況,現場沒幾個人,因為電話跟網路都沒人預約,全天只有67位民眾現場掛號篩檢結果一位陰性其他還在檢驗中,這個屏東縣第一個社區篩檢站,也在下午5點鐘,任務宣告結束,正式撤站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