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今+171 侯友宜:疫情高峰往下掉

江昇鴻 黃瑞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今(31)日新增確診個案,新北市有171例,台北市122例!新北市長侯友宜認為,疫情從高峰期,開始往下掉,但是否趨緩?還要觀察兩三天!雖然,疫苗還沒來,但新北市在板橋,蓋了全國第一座,大型的疫苗接種站!然而,今日台北市快篩站陽性率卻飆到8%,比前一天3.9%高出許多,市長柯文哲解釋,這是因為有要求市民,出現症狀才來篩檢,所以陽性率攀升。不過,柯文哲還是認為,因為感染數沒有上升,所以目前疫情算是趨緩。

全國第一座大型疫苗接種站,坐落在板橋江子翠重劃區,占地1300坪,每天可為上千位民眾施打疫苗,正式啟用前先作為快篩站使用,市長侯友宜特別前往視察,觀察 新北市31號新增126例確診個案,45例校正回歸,前一天篩檢站陽性率1.9%,數字沒再上升,新北市長侯友宜說:「慢慢這幾天已經趨緩下來了,有達到2%甚至達到3%都不到,在整個趨勢裡面,所以它事實上它是有往下在掉,不過這個都是一個參考的數值。」

要注意的是中和地區,新增確診個案23例超越板橋,市府發現4萬多筆確診足跡中,以居家周邊占了71%,比公共場所醫療院所 都還要高,防堵疫情,侯友宜也下令168個市場 控管人潮,只是不以身分證字號作分流 考驗不小,新北市長侯友宜說:「今天剛好是休市我特別再把所有的業者,市場處跟區公所找來再度開會,嚴格要求你做不到抱歉那就停業。」

隔壁的台北市今日,新增確診122例,不過快篩站陽性率突然飆高到8%,市長柯文哲這樣解讀,台北市長柯文哲說:「因為我們是要求市民朋友是有症狀的才來,那沒有症狀你做沒有什麼意思,感染的數目沒有一直上升,這個好像有一點趨緩的樣子。」雙北市首長 都認為疫情可能趨緩,想早日解除三級警戒,民眾防疫工作還是不可鬆懈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