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土+274例.校正73例 新增15人死

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本土疫情嚴峻,短短三週確診人數就突破七千例。今(31)日指揮中心公布國內新增274例本土個案及4例境外移入個案,校正回歸73例,另外新增15例死亡,多數落在60到90多歲間!

今天本土案例總計347例,疫情有沒有反轉的跡象呢?指揮官陳時中拿出這個統計圖表說,現在的RT值已經降到1.02,也就是當有防疫作為後,一個人平均可傳染給1.02人,不像月中的時候高達會傳染給15人,這意味著本土疫情已經趨緩,只要RT值低於一,疫情就會開始反轉,所以目前疫情是朝可控的範圍前進,是比較好的情況。再以校正回歸數據來看,從5月21日達到最高峰,到現在已經趨緩,陳時中說,這是這段時間國人遵守三級警戒的努力,大家得忍耐沒有白忍。

要跟沉重的五月說再見,台灣疫情有沒有希望雨過天晴,台灣本土再添274例,境外4例,校正回歸有73例,新增死亡15人,落在60~90多歲,發病日是5/11~5/28,短短三星期確診人數就突破七千例,不過指揮官陳時中要大家別洩氣,從五月中開始,大家三級警戒的忍耐沒有白忍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:「現在的RT值1.02,最高的時候在五月131415日,RT值是15,目前疫情我們應該是要到了11.0,基本上朝向可控的範圍在前進,大家這樣的犧牲跟努力是有效果,希望把RT值降到1以下。」

疫情是不是將反轉,先看RO值它代表基本再生數,平均1個感染者,會傳染給多少人,R0值越大代表傳染越難控制,疫情發生後,就會加入時間軸觀察,就叫做:RT值,估算某一個時間點,有多少具傳染力的病人,台灣目前最新數字是1.02,代表1位病人可以傳給1.02個人,低於1以下表示疫情可以反轉,還差一點點,大家再堅持多一點點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:「發病到隔離時間能夠縮短,縮得越多就能把疫情控制得越好,降低我們重症發生情況,要購買相關抗病毒的,就是單株抗體藥物,讓重症的人能夠減低。」

三級簡介還要抓多緊,會滾動式檢討,陳時中說大家這段期間,大門不出二門不邁,讓疫情邁向逐漸趨緩,要大家繼續戴好口罩不要趴趴走,疫情不要崩潰,更不要功虧一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