檳榔攤爆12人群聚 警抓包函送衛生局

吳烈安 趙英光 周大翔 報導  / 台中市

從中央到地方都在呼籲民眾不要群聚、出門要戴口罩,但就是會有人不遵守規定受罰,台中有員警巡邏時,發現一家檳榔攤外停滿汽機車,進入屋內一看,裡面竟然聚集12個人,由於違反室內5人的規定,每人都被函送衛生局開罰,另外南投中興新村操場,也出現四名遊客,在樹下脫口罩邊野餐邊聊天,其中有一人在員警到前就離開,但剩下的三個人,通通都被開罰。

民眾說:「你去舉報啊。」中興新村操場大樹底下,出現四名遊客,他們脫下口罩,邊野餐邊聊天,讓民眾立刻報警,民眾說:「我們剛剛有拍到你們都沒有戴口罩。」警方獲報到場,現場卻只剩下三個人,他們向警方供稱,自己是從台中,來野餐的遊客,至於先跑走的那個人,他們不認識,叫什麼名子,家住哪裡都不知道,遊客VS.員警說:「來大姐來寫一下資料。」因為三人在室外,沒戴上口罩,全部都要罰,這場野餐,可能是他們參加過,最貴的野餐。

中興分局府西派出所長吳文平說:「開罰的罰款,是3千元以上至1萬5以下。」不只有人外出不戴口罩被罰,台中也有一大票人,違反室內群聚規定,警方巡邏經過檳榔攤,發現外面停滿汽機車,走到門口一看,屋內竟然聚集了10幾個人,員警說:「10111212個人。」有些人看到員警上門,還想要跑走,但全部被攔下,員警說:「不能群聚不知道嗎。」12個人群聚在一起,明顯超過室內,只有5人的規定,警方全部函送給衛生局,每個人最高都可以罰到30萬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