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歷史上的今天】阿根廷外海遭砲擊 台籍漁船船員獲釋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6月2日,帶您回顧歷史上的今天,1986年6月2日,遭阿根廷海軍擊沉的我國捕魷漁船憲德三號,船員終於獲得釋放。1997年6月2日,我國向法國採購的戰機幻象2000,在新竹空軍基地舉行接機典禮。

1986年6月2日,阿根廷終於宣布釋放我國漁船憲德三號的船員。這艘漁船前往福克蘭海域捕抓魷魚,卻遭到阿根廷海軍擊沉。阿根廷當局在偵訊後,對船長提出公訴,19名生還的船員則獲得釋放。記者說:「我國駐阿根廷商務代辦處的人員已抵達德薩阿多港,協助並慰問這20名飽受驚嚇的船員;並將採取有效的途徑,完成出境手續,使他們能早日返國和家屬團聚。」

1997年6月2日,我國向法國採購的幻象兩千戰機,在新竹空軍基地舉行接機典禮。典禮上,戰機展示了高難度的飛行表演。記者說:「現在這架2004單架幻象戰機,正以時速145海浬的高速滑行,70度大仰角爬升,隨即展示各種飛行演練,包括十字觔斗、倒飛向下滾翻。」,這批來自法國的戰機,因其優異的空對空作戰系統,駐紮在距離海峽中線最近的新竹空軍基地。

更多歷史資料、懷舊戲劇、經典綜藝,趕緊來訂閱【華視懷舊頻道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