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隆今+18創單日新高 逾6成為家庭群聚

葉豐瑋 潘建任 報導  / 基隆市

前(31)日晚上,基隆市長林右昌才在臉書上說「基隆守住了!」沒想到今天(2)日再度新增18位確診者,創下單日新高!而且前天記者會上,林右昌被問到企業自購疫苗時,他回應「不管是遊民還是郭台銘,生命等值」,引發網友批評,讓林右昌也嚴正反駁,外界不要斷章取義!

基隆市長林右昌說:「把我的話太簡化,而且太斷章取義的說法。」記者會上林右昌急忙喊冤,因為5月31日的這一句話被網友們留言批評,基隆市長林右昌說:「管你是郭台銘,還是路邊的遊民,生命都是等價的。」公開發言被刻意解讀,但澄清後仍得聚焦防疫當務之急。

基隆市長林右昌說:「家庭群聚的比例,占我們所有的確診案例,應該是超過百分之65。」語氣中難掩焦慮,因為以基隆的成功市場群聚為例14名案例中,一位當了阿祖的確診者傳染給包括妻子、女兒、孫子、曾孫在內等8人,家庭傳播鏈多達9人,也讓林右昌不得不做這項呼籲。

基隆市長林右昌說:「最好在家裡面也把口罩戴起來,避免在不知情的狀況下,傳染給你的家人。」但別說在家要戴口罩,光是在公共空間沒戴口罩被開罰的,在基隆就有多達143件恐怕還有改善空間,而爆發的洗腎中心染疫事件,基隆市也提出改善,讓高風險接觸者在14天內每三天篩檢一次,藉由兩次的快篩還有三次的PCR核酸檢測,徹底阻斷傳播鏈,別讓更多洗腎患者處在風險當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