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媒專文報導 點出台兩大失守關鍵

陳璽鈞 張書堯 報導  / 台北市

英國金融時報最新報導指出,台灣這一年,沒有提前做好準備,應付疫情的大規模爆發,例如欠缺大規模的篩檢制度,還有大家不敢逆時中的心態,是台灣失守的兩大關鍵。另外前疾管署長蘇益仁也指出,政府的疫苗策略連環錯,擔心未來大家會拒絕接種國產疫苗。

2021年5月15日,台灣爆發社區感染,外媒高度關注,兩週下來疫情未見降溫,英國金融時報,點出台灣失守的兩大關鍵,咔嚓,專文指出,先前在國外,出現病床不夠,醫療資源緊缺等狀況,如今在台灣重現,顯示政府沒有預先模擬,疫情大爆發的可能,問題在於,欠缺大規模篩檢機制,快篩試劑短缺,無法即時判斷疫情走向。

另外過去一年,台灣防疫有成,讓大家更不敢逆時中,前衛生署長楊志良說:「籃球還沒打完下半場,他就慶功驕兵必敗,然後呢凡事,用獨裁的方式來防疫,一定失敗。」,前疾管局長蘇益仁說:「國外的疫苗,都已經做完三期,那我們的國產疫苗做完二期,就是你打了即使台灣可以授權,但是你出去的時候出不去,這是一個,必須要費盡心力的地方。」

前疾管局長蘇益仁說:「(去年4月)指揮官說我們,防疫做得這麼好,為什麼要去打疫苗,那如果打出什麼副作用,不是反而增加麻煩嗎,我們大概慢了四個月,賣方市場已經搶的,疫苗都搶的很厲害了,台灣我們買到的,就只有6月的疫苗。」專家更呼籲,未來疫苗到位全民施打,醫療體系必須提前布局,拉高施打量能,才能突破台灣防疫困局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