單日確診新低 印度部分行政區解封

單日確診新低 印度部分行政區解封 | 華視新聞

孫明愷 編譯  / 印度

印度政府5日公布,過去24小時病故人數新增3380人,新增12萬529人確診,單日確診人數是近兩個月來最低,印度東部奧里薩省,已經解除三個行政區的封鎖措施。印度南方鴻海印度廠區,目前也開放生鮮雜貨零售業者營業。但一天確診12萬人,數字還是很驚人,醫療人員被撐到極限,對政府不滿,多達三千名住院醫師決定離職,並發動罷工。殯葬業者也發現,許多病患去世被火化後,都沒有家屬來認領,他們害怕碰到骨灰,害怕被傳染。

兩位病患,躺在同一張病床,甚至是輪流吸著氧氣,但這些新冠病患,還算是幸運的,至少有醫療人員看護,印度中央省就有3000名住院醫師,日前集體離職並展開罷工,他們要求如果自己或家人不幸染病,那政府應該提供免費醫療救治。

印度住院醫師說:「我們來學醫,有的是麻醉有的是骨科,我們離開我們的專長然後來治療新冠病患。」印度民眾VS.記者說:「我們不停的轉院,但都沒有得到正確的治療,我們很沮喪又生病有很多問題,(你覺得醫師應該現在發動罷工嗎),不應該他們不應該現在罷工。」

印度衛生部5日表示,過去24小時印度單日新增病例12萬又529例,這是4月7日以來最低的單日新增病例,印度東部奧里薩省目前已經解除三個行政區的封鎖措施,南部鴻海印度廠區所在地,泰米爾納德省也開放生鮮雜貨零售業者營業。

但同一天,印度病故人數新增3380人,許多病患去世後,他們的家人因為害怕被感染,不敢來道別,在班加羅爾,就有上千個骨灰罈無人認領。殯葬業者說:「疫情當前人們不敢前來接收骨灰,他們害怕爲親人舉行臨終儀式,他們甚至害怕碰觸骨灰。」目前還是有許多患者只能待在家隔離,特倫甘納省一名老婦人確診,她居然刻意擁抱自己的媳婦,讓媳婦也確診,離譜的行為老婦也成為眾矢之的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