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美參議員來台 路透社:恐激怒中國

3美參議員來台 路透社:恐激怒中國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美國

三位美國參議員旋風來台,不僅帶來疫苗的好消息,也帶來美國會馳援台灣的保證,顯示台美關係持續升溫。三人這趟行程雖然只有短短3小時,卻已經讓外媒關注,特別是路透社的報導表示,三人這趟旅程,恐怕又要激怒中國了。

三位美國參議員,6日早晨旋風訪問台灣,雖然只待3小時就離開,三人卻同時帶來,75萬劑疫苗的好消息,以及台美關係,持續升溫的訊息。美國聯邦參議員昆斯說:「有些國家質疑美國是否馳援台灣,這是迫切且重要的,美國認為此時此刻,要清楚讓台灣友人知道,我們有意這麼做(協助台灣)。」美國聯邦參議員蘇利文說:「25年前我就以海軍陸戰隊,兩棲作戰部隊的身分,派駐到印太台海地區,當年正是台灣面臨民主的關鍵與挑戰時刻,那時是台灣首次總統大選前夕。」

參議員昆斯表示,美國有意協助台灣,參議員蘇利文,則以25年前曾派駐台海的經歷,強調美國未來「也會在這裡」。美方大動作來台,自然也讓外媒注意,相較日本NHK,單純聚焦在美國,捐贈75萬劑疫苗,美聯社和路透社,則不約而同聚焦在中國可能的反應。美聯社在標題指出,參議員「在中國的吵鬧聲中」,宣布捐贈台灣疫苗,路透社則表示,這趟訪台旅程「恐激怒中國」。短短3小時訪台行程,也牽動美中台三方,在印太地區的角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