彰化+3 水果商傳染鏈80多歲阿嬤病逝

徐孟蘭 洪年輝 謝忠義 吳建宏 報導  / 彰化縣

彰化新增3名確診,另外還有1名水果商傳染鏈患者死亡,她是80多歲的阿嬤,是水果商媽媽的女婿的阿祖,住院10多天後,重病死亡,水果商傳染鏈已經有3名確診者不治。雲林也是增加3人確診,是昨(5)日公布的77歲阿公的兒孫,而阿公3日就醫、5日確診,卻在今(6)日傳出不幸的死亡消息。

彰化縣長王惠美說:「新增的病例總共有3例。」彰化新增3名確診,另外還有一名死亡案例,她是水果商傳染鏈中,媽媽的女婿的80多歲阿祖。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說:「差不多在住院之後10天到12天左右,那不治就過世了,像這個年紀大難免都有一些慢性病,主要是高齡,所以我們知道高齡有重症之後,死亡率都會比較高。」

另外新增的3名確診分別是,麻將牌咖傳染鏈增加兩人,一名是70多歲的阿嬤牌咖,另一名70多歲的阿嬤她是確診牌咖的親友,而南彰化醫院群聚增加一名,是40多歲的男性他是陪病家屬。

雲林也是新增3人確診,並且也出現了縣內首例的死亡案例,他是住台西鄉的77歲阿公,3日就醫,5日確診,6日死亡。雲林縣長張麗善說:「全家四個人確診,現在一位死亡,三位全部都在醫院治療當中。」阿公確診後,他的53歲兒子,和15歲孫女,以及13歲孫子也確診,三人都在住院治療中。

台中新增兩例,是之前公布的東區家庭群聚感染,這次是62歲的阿嬤和71歲的阿公,在居家隔離時確診,整個家族已經累計有11人確診,因為苗栗確診移工暴增,台中市府也清查轄區內移工人數和移動範圍,避免出現破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