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歷史上的今天】海峽兩岸可通話 中國稱天安門是謠言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6月10日,帶您回顧歷史上的今天,1989年6月10日,海峽兩岸開通電話直撥。2001年6月10日,來自花蓮的小學生突破金氏世界紀錄,在4分鐘內用心算,算出十四位數乘以十四位數的答案。

1989年6月10日,海峽兩岸開通電話直撥,當時的本台記者,也嘗試向大陸進行通話,一小時卻只順利打出一通。當記者向一位北平中國電視公司的人員,詢問當地的情況時,他竟然告訴我們,外傳中共血洗天安門,根本是一種謠言,本台記者VS.中國中央電視台人員說:「您知不知道前一陣天安門有很多學生,都被屠殺了,沒有這個事。」這一天,有20部傳真機也開始向大陸傳真,不過中國的傳真紙在當時仍是奢侈品,連絡上還是不太順利。

2001年6月10日,台灣小學生突破金氏世界紀錄,在4分鐘內,就用心算算出十四位數乘以十四位數的答案。連計算機都算不出來的答案,就讀花蓮明義國小六年級的蔡鈺晟卻能輕鬆算出。花蓮明義國小學生蔡鈺晟說:「算數學的時候都比較簡單啊,記憶力會比較好吧。」蔡鈺晟說,學習心算的好處很多,他也會繼續挑戰世界紀錄,再創佳績。

更多歷史資料、懷舊戲劇、經典綜藝,趕緊來訂閱【華視懷舊頻道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