亞東開打疫苗 醫護30分鐘搶光號碼牌

戢靜璇 黃建熒 報導  / 新北市

新北市亞東醫院大廳,從昨(11)日深夜開始,突然出現排隊人潮,原來是許多醫師人員接到通知,臨時開放500劑莫德納疫苗可以打,不過人潮太踴躍,號碼排在半個小時內,就發完了!我們追查發現,是新北市衛生局11日突然通知,如果醫療院所還有疫苗存量,就可以開放給基層醫事人員施打,不過為何會突然多出500劑莫德納疫苗,是否沒有掌握好配發的數量?也讓護理師工會很不滿。

「來這邊排隊。」一大早亞東醫院大廳就擠滿人潮,領完號碼牌等排打疫苗的隊伍,大排長龍,快要看不見盡頭,一問之下發現,有接到藥師工會、護理師工會通知的醫事人員,都跑來搶打疫苗。

亞東醫院從11日晚間,突然開放500劑莫德納疫苗,還有人漏夜來排隊。藥師工會人員說:「(今天幾點就過來)晚上昨天晚上,家族關係就是血栓風險,才要等莫德納(疫苗)。」亞東醫院感染管制中心主任廖俊星說:「衛生局都還在協調,昨天(11號)晚上到八點多,才真的確定FINAL(最終),就讓一些工會這些地區的醫護人員曉得,但是他一定要職登(職業登記)。」

原定早上8點才要發號碼牌,9點開始施打,卻因人潮太踴躍,7點就開始發號碼牌,而且在半小時內就發送完畢,為什麼突然開始施打疫苗,讓大家措手不及。

新北市衛生局表示,10日接到CDC公文,讓還有疫苗存貨的醫療院所,在6/12號就可以開放給基層醫事人員施打,亞東醫院11日接到通知,隨即開放剩餘的500劑莫德納疫苗。也有醫事人員接獲工會通知,來到現場根本排不到疫苗。

新北市護理師工會人員說:「我們職登(職業登記),也代表說我們在工作職場上工作,我們一樣在做防疫,那我們怎麼有那個時間,每天來這邊漏夜排隊。」呼籲中央及地方確實造冊,到底還有多少醫事人員沒有打,什麼時候可以打,不要讓這些在第一線抗疫的醫護存在風險當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