工廠徵才沒分流 41人面試恐罰246萬

黃昱賦 劉漢生 許文男 報導  / 台南市

疫情衝擊各行各業,台南永康區有一家工廠舉辦徵才活動,立刻吸引不少面試者前來,但室內空間卻完全沒有做好分流,以及人數管控,清楚看見二三十個人全部肩並肩,擠在會議室裡頭,明顯違反防疫相關規定,警方將依傳染病防治法,函送衛生局裁處,現場數十人,工作還沒著落,就得先吃上6萬元罰款。

會議室裡頭,二三十人排排坐,雖然大家都有戴好口罩,可是這個距離,也太近了吧,坐隔壁擠在一起,完全沒有社交距離。員警說:「有人報案我們來看一下。」警方接獲檢舉,前往突擊,室內五人以內的規定,嚴重違規,員警都看傻眼。員警VS.人力公司業者說:「你們這個人有點多耶,想辦法一下好不好(好)。」

原來這是人力公司替台南科學園區的某家工廠舉辦的徵才活動,多人共處一室,找來相關負責人,要開出告發單,太誇張。員警說:「完全沒有隔離措施現在防疫期間,我們也不想來啊我這個會送衛生局,這個太誇張了吧。」明顯違反防疫規定,可處以6萬到30萬元,現場41個人,至少得面臨246萬元罰款。

永康分局復興派出所長劉展志說:「有群聚情事經清查後共有41人,現場蒐證後製作稽核紀錄表,依傳染病防治法移請衛生機關裁處。」疫情嚴峻,百業蕭條,這些求職者懷抱希望,想找到一份穩定工作,但現在錢都還沒賺到,因為可能造成防疫漏洞,先吃上好幾萬塊的罰單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