里長親送施打通知書 民眾憂防疫破口

黃種瀛 楊宗穎 謝忠義 報導  / 台中市

台中市獲得中央撥配7萬劑疫苗,由於數量不足,市府決定先讓85歲以上長輩施打,由公所造冊後,讓里長親自把「施打通知單」送到長輩手上,不必用電話或網路預約,就能打到疫苗,但還是有民眾擔心,防疫關鍵時刻,還讓里長親自送達通知書,似乎不恰當。

里長VS.長輩說:「我送通知書,自己要記得去注射疫苗。」里長手上拿著疫苗施打通知單,親自送到85歲以上長輩手中,只要前往指定的地點就能施打,相當方便。不過還是有民眾擔心,防疫時刻還要到府送通知單,會不會害到人。

台中市長盧秀燕說:「80幾歲的長輩,大部分都不會預約也不會用電腦,也不會用手機,(市府)主動來通知主動安排注射。」台中市獲得中央撥配7萬劑疫苗,6月15日起開打。

而台中市13日新增1名確診,是之前一名事業主個案,傳染給朋友。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說:「我們就啟動了警政協尋,經由這個匡列,然後採檢之後確診為陽性。」至於國軍台中總醫院醫護人員確診案,PCR篩檢1273名接觸員工和患者及家屬,全部陰性。

另外新光三越百貨櫃姐案,篩檢職場接觸者和顧客1009人,也全數陰性,百貨公司不排除14日復業。

另外彰化新增4名個案,其中1人是麻將牌咖傳染鏈,2人是南彰化醫院傳染鏈,還有1人是專責醫院護理感染,這也是彰化第一個因為照顧確診者被感染的護理人員。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說:「基本上她是處在比較高度的防護之下,所以現在第一個就是,她現在這個CT值就滿高的(傳染力較低)。」

眼看疫情依舊嚴峻,大家都希望能早日接種疫苗,早日回復到正常生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