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連假憂人潮聚集 警視察高美濕地宣導

賴文薇 報導  / 台中市

台中市警方擔心端午連假,台中市觀光熱點,仍有民眾聚集,讓防疫破口。清水分局高美所員警,特別到高美濕地巡邏,宣導禁止戶外10人以上群聚,濕地的木棧道也禁止進入,希望民眾配合,儘量莫出門。

員警向前與民眾宣導,呼籲民眾出門戴口罩。適逢端午連假,憂心台中市戶外觀光熱點,會有民眾聚集,清水分局高美所員警,這天特別到高美濕地透過大聲公,及手板巡邏宣導,呼籲民眾沒事待在家。

清水分局高美所副所長邱富元說:「如果真的要出門的話,一定要戴上口罩,十人以上我們就會加強盤查然後取締,當然現在我們已經沒有勸導了,遇到就是直接只有開罰取締了。」

以往假日人潮滿滿的高美濕地,如今只剩下零星人潮;木棧道禁止開放,連附近商家也都歇業,可見疫情帶來的衝擊;幸虧在員警不斷的呼籲下,連假首日清水區景點如高美濕地及鰲峰山,未見人潮聚集,戶外的民眾也都有遵守防疫規定,乖乖戴上口罩。

疫情嚴峻之下,多數民眾配合防疫待在家,期望能透過減少出門,早日換來能夠正常外出的生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