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度變種病毒肆虐 英封鎖延長4週

印度變種病毒肆虐 英封鎖延長4週 | 華視新聞

翁嘉嘉 編譯  / 英國

曾經是疫情重災區的英國,原定在21日,步入全面解封措施,卻沒想到疫情復燃,13日通報,新增將近7500例確診,比上週平均多出一倍,而這一切起源於,在境內迅速擴散的印度變種病毒株。更令人擔憂的是,當局統計,目前有十多名的患者因為變種病毒病逝,而他們通通都已經接種了兩劑的新冠疫苗。種種情況,讓英國不得不拉響警報,嚴陣以待,當局決定把第三階段封鎖,再延長四週。

我曾有夢歌詞說:「我曾夢想著我的人生,完全不像我現在般的生活,現在不像我曾經想像的。」相信這不只唱出英國各大劇團的真實寫照,也唱出了英國民眾現在的心聲。

據英國BBC引述英國官員表示,當局原定在21日全面解封,卻沒想到疫情急速升溫,讓全面解封的計劃再延四週。而這也意味著,英國很可能必須維持現狀,禁止夜店等高風險場所營業,而其他像是劇場酒吧餐廳等,人數受限。

另外民眾也依舊必須,戴好口罩保持社交距離,並且希望民眾盡量居家上班。英國首相強森說:「我們會在週一決定(是否解封),住院率上升確診率也上升,必須保持謹慎的態度。」同時強調,疫苗是打敗新冠的唯一解方。

據當局統計,接種一劑和兩劑疫苗的民眾,分別為百分之78和百分之55.4,雖然疫苗接種趕上進度,卻仍無法阻止,「印度變種病毒株」,在境內迅速擴散。

英國政府表示,數據顯示印度變種病毒株的感染率比原有的英國變種病毒株高出40%,重症率更是它的兩倍。更令人擔憂的是,當局最新數據顯示,其中42名染上,印度變種病毒株,而病逝的人當中,有將近三成,是已經接種兩劑疫苗的民眾,這也讓疫苗的保護力,遭受質疑,為英國甚至全球的疫情,添上未知數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