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歷史上的今天】高空氣球綁傳單.口糧 人民慰問飄對岸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6月19日,帶您回顧歷史上的今天,1977年6月19日,國軍用高空氣球,將人民捐贈的慰問品飄向中國各地。1992年6月19日,戶籍法修正通過,身分證不再需要登錄省籍地。

1977年6月19日,當時的國軍空飄基地,將傳單和慰問品,以巨型的高空氣球,定時定點飄向中國,鼓勵對岸人民追求民主自由。中國大陸災胞救濟總會理事長谷正綱表示,復興基地的經營就是勝利的保證。這一天,我國成功將各地所捐贈的180萬份毛巾、口糧等救濟品,飄送到中國各個角落。

1992年6月19日,立法院三讀通過戶籍法修正,人民的身分證再也不需登記省籍,只需登記出生地。時任內政部長吳伯雄說:「今後我們不再強調籍貫,而希望能夠把省籍的隔閡,能夠整個把它取消掉。」身分證刪除本籍的作法,讓土生土長的台灣人,不必再頂著陌生的中國地名,至於取消本籍是否影響民眾認祖歸宗,政府也表示,仍可透過族譜等方式取代。

更多歷史資料、懷舊戲劇、經典綜藝,趕緊來訂閱【華視懷舊頻道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