邁阿密樓塌搜救逾24小時 恐無人生還

邁阿密樓塌搜救逾24小時 恐無人生還 | 華視新聞

方子齊 編譯  / 美國

美國佛州邁阿密的大樓倒塌事故,搜救行動超過24小時,仍有99名住戶下落不明。儘管目前只有一人確定身亡,當地官員預告,瓦礫堆下可能完全沒有生還者,死亡人數還會持續增加。現在外界議論紛紛,這棟「海景第一排」大樓究竟為何倒塌。當地一名學者就公布研究,表示事發的海岸區域,20多年前早有地層下陷的跡象。

大型機具進駐現場,搜救犬更持續在瓦礫堆上走動,美國邁阿密大樓倒塌事故已經過了1天,救出生還者的希望越來越渺茫,美國佛州瑟夫賽德鎮專員凱斯林說:「現實情況是當我們看著街上的瓦礫堆,有可能裡頭完全沒有生還者。」當地官員做好心理準備,因為一整天的救援,先是遇上火警,入夜過後又下起大雨,讓救難團隊相當灰心,美國佛州瑟夫賽德鎮長伯凱特說:「我們遇到火警也遇到暴雨來襲,這很令人心碎因為可能還有人,在瓦礫堆中等待救援這只會拖慢進度。」

回顧24日災難瞬間,整棟大樓136戶有一半都在30秒內崩塌,當時大樓劇烈震動並傳出巨響,說起眼前場景,生還者心有餘悸,美國邁阿密大樓生還者說:「這簡直就像911事件名副其實。」這簡直就像911事件名副其實,有人懷疑這棟濱海的大樓,因為風化導致結構不穩,但當地司法人員表示,這棟屋齡40年的大樓才剛通過工程檢測,一位當地學者則說事發的建築從20多年前,就以每年2毫米的速度向下塌陷,美國佛羅里達國際大學教授瓦道恩斯基說:「在特定區域中其他建築沒有移動,它位於地層下陷區。」在特定區域中其他建築沒有移動,它位於地層下陷區,至於美國總統拜登也批准了佛羅里達州的緊急狀態聲明,讓當地政府以最高效率進行搜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