藍營縣市合作 盼買500萬劑BNT疫苗

黃種瀛 楊宗穎 吳建宏 周大翔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全國三級警戒繼續延長,解封重要關鍵就是疫苗的覆蓋率,現在鴻海和台積電已經獲得政府許可,向德國購買BNT疫苗,而雲林、南投、花蓮和台東等藍營縣市政府,也聯手合作委託藥商,希望比照鴻海模式,取得授權採購500萬劑BNT疫苗,早日進行疫苗普及施打。

除了大企業,現在縣市政府也動起來,雲林縣長張麗善宣布要和南投、花蓮和台東等藍營縣市政府,聯手合作爭取購買500萬劑德國BNT疫苗,雲林縣長張麗善說:「共同把採購的量增加,國際市場上談判的籌碼會比較足夠,這批500萬劑的BNT疫苗當中,就有雲林縣政府的100萬劑。」由於疫苗並不是任何團體都能採購,藍營縣市希望比照鴻海和台積電模式,透過藥商取得政府授權採購疫苗,南投縣長林明溱說:「應該可以同樣的條件來放寬,來讓我們承購。」

花蓮縣長徐榛蔚說:「延長三級警戒就是因為疫苗的不足,它的覆蓋率接種的覆蓋率不夠。」三級警戒要解封,重要關鍵就是提高疫苗覆蓋率,而早在上個月藍營縣市政府就有合作購買疫苗的想法,台東縣長饒慶鈴說:「已經獲得雲林縣政府同意,將協助台東縣政府購買30萬劑的新冠疫苗。」原本預計八月要送件到衛福部,藍營縣市現在快馬加鞭,已經在6月24日送件,希望早日進行疫苗普及施打,早日回歸正常生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