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增確診個案 桃園804醫院再清零

尹智剛 陳藝緯 吳權原 莊明憲 樸星宇 綜合報導  / 桃園市

新竹縣昨(25)日新增4例確診,其中3人和國軍桃園總醫院群聚案有關。而國軍桃園總醫院昨天(25)日才解封,不過桃園新增10名確診個案,其中6人,同樣和國軍桃園總醫院有關,總計相關確診人數也多達30人,因此桃園市政府決定再度執行清零計畫,國軍總醫院從今(26)日起到7月9日,門診、急診、住院及疫苗接種,全都暫停服務。

桃園市長鄭文燦說:「包括王必勝執行長,也在和王文彥局長在協調,由我們的部桃還有林口長庚醫院,來收治這些轉出的確診病患。」但醫院解封第一天桃園又新增10人確診,其中6例就和國軍桃園總醫院有關,包括4名病患1名看護以及1名陪病家屬,因此決定再次對國軍桃園總醫院執行清零計畫全面降載。

26日起到7月9日不管是門診急診住院還是疫苗接種全都暫停服務14天,桃園市衛生局局長王文彥說:「在這個發病前一個禮拜,所有在這個醫院有住過院的,我們會再給他調出來全部再做疫調,必要的話我們會全部採檢。」

國軍桃園總醫院群聚相關確診人數已經30人,也讓有地緣關係的新竹縣增加3人確診,案14534與14535是對父子與指標個案13910是親戚,因為曾經有過接觸而染疫媽媽也早在20日被確診。

另外醫院裡有位長期住院的80歲老翁也被波及,此外一直被緊盯疫情發展的B機構,也再新增一位70多歲的老婦人她是第四次採檢才被確診為陽性,相關高風險的公共場域,包括竹東鎮的超商賣場及商店都進行消毒,有和相關足跡重疊的也要再留意自己的健康狀況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