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家禽屠宰場移工染疫 8人PCR陽性

江昇鴻 薛松乾 報導  / 新北市

雙北的疫情,現在要積極的防堵破口。位於新北市泰山區,北部最大的家禽屠宰場,昨(25)日發生1名36歲越南籍女移工確診,和她接觸的人員中,篩檢出來有11個陽性,其中,8個PCR陽性確診。為了確保民生物資不能中斷!新北市長侯友宜,上午視察樹林的肉品市場,要為720人篩檢,408人打疫苗!

白色消毒防疫車開進廠區內,藥劑從機器噴頭上,自動噴灑出來節省不少人力,移工染疫事件爆發後,被匡列的人員當中,有11個快篩陽性,有8人PCR陽性確診,新北家禽運銷合作社,緊急休市一天。

業者吳先生VS.記者說:「(明天會開市嗎)這我不知道,這不是我在決定的,工作人員會把雞帶到別的地方屠宰。」合作社523名員工,全面快篩打疫苗,預計在27日重新開市,沒持快篩陰性證明不得進場,新北市動保處長緊盯清消作業。

新北市動保處長楊淑方說:「我們會經過審視,然後確保這些員工的一個篩檢狀況,然後還有他的防疫作為,會整個全面的通盤的檢討。」新北市長侯友宜,則是來到樹林,視察肉品市場防疫情形。新北市長侯友宜VS.業者說:「疫苗打一打,都有打嗎等要打這是等要打的,那邊是打好的。」

現場相關工作人員,保持安全距離全部採取梅花座,市長呼籲盡速施打疫苗,新北市長侯友宜說:「我們今天要篩大概要720人打疫苗是408人,那早上目前篩到現在都是陰性的,沒有找到陽性個案我們會持續的篩,希望能夠把今天的工作做完。」

在肉品市場全面廣篩打疫苗,阻止疫情蔓延開來,也要設法穩住供貨價格,不會受到疫情波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