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度變種病毒襲85國 全球疫情升溫

印度變種病毒襲85國 全球疫情升溫 | 華視新聞

林芷揚 編譯

世界衛生組織25日表示,全球已經有85個國家,都發現印度變種病毒,也導致疫情再次升溫。以色列10天以前,才剛取消,室內戴口罩的規定,但是,隨著印度變種病毒病例增加,現在規定進入室內場所,必須重新戴上口罩。

印度變種病毒來勢洶洶,世界衛生組織25日表示,部分國家放鬆防疫限制後,全球疫情跟著升溫,世衛祕書長譚德塞說:「目前已知的變種病毒中,印度變種病毒的傳染性最強,已經在85國出現,且在未接種疫苗的族群中快速傳播。」

世衛祕書長譚德塞,目前已知的變種病毒中,印度變種病毒是最容易傳播的,已經在85國出現,且在未接種疫苗的族群中快速傳播,目前世衛已經核准6支疫苗預計最近可能會再增加1到2支疫苗的緊急使用授權。
印度變種病毒傳染力強,許多國家疫情升溫,即使是以色列,已經有55%的民眾,接種2劑輝瑞疫苗,近期確診病例也大幅增加,10天前才剛解除口罩令,以色列25日宣布,除了自己家裡,在所有室內場所,都必須戴上口罩。

以色列民眾莫爾說:「滿可怕的,感覺大部分的疫苗保護力效期都過了。」疫情拉警報的還有俄羅斯,25日確診數超過2萬例,創下今年1月24日以來新高,過去24小時,還有601人死亡,當地疫情升溫,和受到印度變種病毒影響,加上疫苗接種速度緩慢有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