停課月虧5百萬 私幼嘆快撐嘸下去!

蕭雅心 許達人 榮昊北 報導  / 高雄市

全國三級警戒延長,學生仍停止到校,對私立幼兒園來說負擔同樣大。因為停課不停班,人事、房租等營運成本同樣得支出,但收不了月費,讓高雄一間私立幼兒園,月虧損五百萬,雖然已經申請了紓困,但不知何時才能領到,業者擔心疫情再不趨緩,恐怕很難再撐下去。

空蕩蕩的園區,遊樂器材,少了孩童的嘻笑聲,連教室也寂靜起來,全國三級警戒以來,幼兒園早已沒有學生身影,但停課不停班。老師VS.學生說:「心情不好他的解決方式就是去吃東西。」

改線上教學,老師照常到校備課,但學生沒到校收入就有缺口,私幼坦言壓力很大,幼兒園特助曾怡婷說:「因為就等於說沒有收入的狀況,我們還是得支出相等的支出,在營運上的確是很困難。」

以高雄這間私幼來看,老師行政人員等等,加起來就40幾位,新資照付地租照交,停課以來,每個月虧損500萬,雖然申請了紓困,但就怕緩不濟急。幼兒園特助曾怡婷說:「申請的狀況是說會分批去做補助的方式,因為目前申請狀況,是地方政府已經審核通過,但是還是得到國教署那邊,去做更進一步的審核才會有經費下來。」

要保住員工飯碗,業者苦撐,但眼看三級警戒又延長,不知道何時下來的紓困,以及看不到盡頭的疫情,讓他們真的好無奈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