減輕醫護負擔 新北創「虛擬病房平台」

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DELTA變種病毒侵台後,新北市效法英國的經驗,在集中檢疫所專責醫院推動「虛擬病房平台」,希望可以降低前線醫療負擔。因為藉由這個平台,醫護人員可以透過視訊功能,監看確診者的血氧濃度、脈搏,一旦有狀況,醫生可以隨時跟確診者保持適當,不用接觸就可以進行治療。

新北市長侯友宜說:「所有的確診者,他每天的血氧濃度溫度脈搏,只要一有狀況,就可以把燈號傳訊到整個醫療站的中心,醫生可以隨時介入,而且可以跟確診者保持適當(距離),不用接觸就可以治療,這樣一個虛擬病房,其實可以減輕整個醫療的負擔,讓醫療量能能夠針對重症。」

因為近期傳出許多確診者,在家「隱形缺氧」,甚至也有人因為血氧濃度過低而猝死;新北市效法英國,推出了「虛擬病房平台」,而根據英國的數據,虛擬病房上路後,死亡率降到原本的四分之一,住院時間也縮短一半;如今新北市也希望透過這項科技,有效降低專責醫院,以及檢疫機構的管理負擔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