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7日起返台禁居家檢疫 首日狀況多

楊諮宜 徐弋桓 黃冠傑 報導  / 桃園市

因應DELTA變種病毒來襲,指揮中心昨(26)日宣布,從27日起,入境者一律取消居家檢疫,全都要入住檢疫旅館或集中檢疫所,但新制上路第一天,機場就出現各種狀況,有旅客來不及訂防疫旅館,甚至為了省錢還吵著要居家檢疫。甚至疑似有人鑽漏洞在檢疫系統上寫自己家的地址,假裝是防疫旅館,成功溜回家。機場也呼籲民眾,不要再去接機,減少不必要的接觸,才能降低病毒傳播風險。

旅客下了飛機要入境台灣,但27日起因應DELTA變種病毒來勢洶洶,指揮中心取消居家檢疫,入境者一律入住防疫旅館或集中檢疫所,但新制上路首日狀況百出,有人根本來不及訂防疫旅館,有人則吵著要居家檢疫,也有人疑似鑽漏洞寫自己家的地址,假裝是防疫旅館騙過機場人員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說:「機場端的部分的人工查驗,那也會,它的這個簡訊系統在昨天就已經也處理了,所以他如果是填寫自宅的部分,事實上是沒有辦法,這個第一天也不能說是有亂象。」

指揮中心認為,新制首日不算亂象,但民眾怎麼看,民眾說:「很多人都是到機場才知道這件事情,在機場的時候訂的,我們原本什麼東西都聯絡好,然後你跟我說你突然跟我說,突然就是要酒店檢疫這樣子。」

為了因應臨時的防疫政策,民眾趕緊在機場訂房間,這趟返台之旅起碼要花上萬塊,記者VS.民眾說:「所以居家隔離跟現在要住防疫旅館,(多花了三萬多塊)三萬多塊將近四萬。」記者VS.民眾說:「(你們是訂幾間)兩間,(兩間所以又多花了七八萬這樣很多欸),政府這樣規定我們只能配合對。」

根據指揮中心的政策,如果是從新冠病毒變異株的7個高風險國家,包括巴西、印度、英國等國入境,一律公費入住全台49間集中檢疫所,至於其他國家入境者,則要自費入住防疫旅館或集中檢疫所,檢疫所每晚新台幣2000元提供三餐,26日晚間8點開放訂房,需要入住的民眾,可先上網預約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