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鎮浯批防線虛設 中央:PCR陰性才能上機

綜合報導  / 金門縣

金門縣長楊鎮浯27日指控,竟然讓快篩陽性旅客登機,還搭機到金門,讓同班機旅客暴露風險中。面對金門防線拉緊報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,快篩陽性或是弱陽性,都要進行PCR檢測確定陰性,才能登機,而立委陳玉珍今(28)日也前往疾管署溝通,再度確認這項新的防疫規定。

離島因為疫情航班大幅縮減,現在竟爆出,有旅客快篩陽性,卻還順利登機。金門縣長楊鎮浯說:「在快篩陽之後,本來就不應該上飛機,而是應該在台北,進一步去做PCR旅客,是讓機上的旅客暴露在風險裡面,對離島本來就比較不足的醫療量能,更是增加了很大的負擔。」縣長楊鎮浯批評,真的太扯了,好在落地緊急送醫,PCR檢測陰性。

立委陳玉珍更是一早殺到疾管署表達抗議,建議就算是弱陽性也得做PCR篩檢。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說:「所有離島在本島篩檢的最新做法,其實從昨(27)日晚上8點多到現在,就一直在溝通,只要快篩有一點點不確定性,那我們都一定要民眾,做好PCR檢測之後,一定要確認是陰性,才能夠上飛機。」從昨晚就持續溝通,中央也從善如流,未來只要有不確定性就不予以放行,確保金門防線,持續+0。不過中央指出,本土對前往離島旅客篩檢仍採自願並不強迫,藉此鼓勵更多旅客參與篩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