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12拚內用!專家籲梅花座+疫調新SOP

林宛瑩 徐靖壹 報導  / 高雄市

國內疫情逐漸趨緩,延長許久的全國三級警戒,有望在12日解除,中央未來規劃是朝向,如果再爆發疫情,針對不同行業,會提出即時因應措施,現在高雄小港醫院感染內科主治醫師也提出指引,更強調,確診後啟動的相關機制,對餐飲業、夜市等確實有困難,所以才需依照相關指引去教導、落實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:「即時因應的準備,那這些要有些教育訓練,有一些指引,那接下來我們在餐飲業的,我們也會來公布,那市集夜市這些一步一步的來。」就算疫情有稍微獲得控制,但中央仍不敢大意,更強調未來疫情如果再爆發,相關單位針對不同行業,要有即時因應措施,現在高雄小港醫院,感染內科主治醫師也提出幾點指引。

高雄小港醫院內科主治醫師張科說:「(下載)台灣社交軟體距離這個APP,那店家的話事實上,也應該要提供Qrcode,如果說你的員工有一個人是呈陽性,下一步應該要怎麼辦。」餐廳基本梅花座不能少,夜市攤位各攤都該有實名制Qrcode,上班分區分流也是必要,更要求只要確診個案傳出後,第一時間業者要主動找出所有接觸名單,調閱監視器畫面,看看究竟誰有接觸過。

不論官方還民間,紛紛提出各類方法,以利快速防堵疫情擴散,但民眾仍心驚驚,民眾還是會怕會觀察一段時間,就算12日真的解封,但在疫情尚未真的穩定控制前,恐怕民眾懸著的心,還無法真的放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