竹縣+4確診 B長照住民PCR五採轉陽

吳權原 莊明憲 樸星宇 報導  / 新竹市

新竹縣的疫情增加的四名確診者,全都在B長照機構,其中兩名住民,前四次採檢都是陰性,直到第五次PCR採檢才轉陽。新竹市的確診者今天增加一人,也跟醫院有關,她為了治療癌症,到台北一間醫院求診,卻沒想到被同病室的病患給傳染,讓市長林智堅相當不捨。至於桃園也還在追中壢群聚案的相關接觸者,今天又有兩位關係人確診。警方也深入治安死角,還有民眾半夜不睡覺,13個人到公園聊天,全被警方取諦。

桃園增3本土2人與中壢群聚案有關,13人不睡覺公園聊天快打部隊一舉攔捕,桃園警分局中路派出所員警說:「你有騎車嗎沒有給人家載。」員警上前取締,都已經宣導多久不要群聚,桃園卻還有多達13人在公園群聚聊天,被警方開罰,就怕病毒也趁機作亂,2日桃園新增3名確診者當中,有對離婚但同居的夫妻與中壢群聚案有關,是外圍朋友圈的接觸者,不過另外一位確診者明明都居家上班少出門,卻還是染疫,他就住在新莊輔大醫院附近,也在追查感染源。

新竹市新增個案感染源也與北部醫院有關,案14970上週到台北某醫院治療,入院採檢時是陰性,但30日發現同房病友確診,她再度採檢卻是陽性反應,新竹市長林智堅說:「她的小孩兩個都才十幾歲,一位要陪伴媽媽一位年紀也都不大。」聽得出來市長對於她染疫相當捨不得,而鄰近的新竹縣B長照機構,又再新增四名確診,其中兩位照護員,篩檢到第三次陽性確診。另外兩位住民,則是前四次採檢都陰性第五次才確診,新竹縣長楊文科說:「也因為這樣密集的採檢,所以他們一發病的第一時間,就被檢出陽性確診,就可以立刻得到治療。」B長照機構已經累計共有34人確診,新竹縣政府也嚴加控管其他業者,要求照服員不能跨機構服務,阻擋病毒再跨區流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