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度變種肆虐98國 世衛警告:非常危險

林芷揚 編譯

印度變種病毒快速擴散,已經在全球至少「98個」國家出現,在歐亞非疫情又升溫!像是俄羅斯因感染新冠病毒死亡人數連四天創新高,歐洲法國確診統計數據發現印度變種病毒的病例佔三成,至於非洲南非,單日確診數創新高,世界衛生組織警告印度變種病毒,持續變種,現在全世界都處在,非常危險的時期。

世衛祕書長譚德塞說:「我們正處在這場疫情中非常危險的時期,印度變種病毒很危險而且持續進化和變種。」世界衛生組織2日警告,印度變種病毒肆虐全球,至少在98個國家現蹤,不能掉以輕心,世衛也建議在校園還沒傳出病例時,就要進行普篩,防疫真的不能鬆懈。

印度變種病毒擴散,歐亞非都拉警報,俄羅斯連續4天確診和死亡人數都創下新高,過去24小時新增2萬3千多人確診,還有679人死亡,創下疫情爆發以來,單日死亡人數最多。

不過由於民眾普遍不信任疫苗,目前俄羅斯只有16%的人接種第1劑疫苗,為了控制疫情,莫斯科當局要求,包含服務業等常與大眾接觸的勞工,都必須打疫苗,而俄羅斯總統普丁日前公布,他已經接種俄國自行研發的衛星五號疫苗,有民眾的施打意願跟著提高。俄羅斯民眾馬克西說:「如果總統自己都打疫苗了我們為什麼不打。」

鏡頭轉到法國,印度變種病毒快速擴散,已經占了新確診病例的三分之一,法國衛生部長維宏警告,今年夏天疫情恐怕會捲土重來,呼籲民眾快去打疫苗,另一頭的南非,也飽受印度變種病毒襲擊,2日新增超過2萬4千例確診,創下疫情爆發以來最高,確診數每3個星期就翻倍,全球疫情持續升溫令人擔憂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