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壓.沉降作用影響 雙北高溫橙色警戒

莊雨潔 張書銘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提醒大家,這兩天真的很熱,因為太平洋高壓籠罩台灣,加上沉降作用影響,氣象局持續針對雙北市、宜花東發布高溫提醒,會出現36度以上的高溫,不過這樣的天氣到了下週一起,就會有明顯的改變,目前菲律賓東方海面上是一個大低壓區,不排除會有熱帶系統的發展,受到低壓帶所帶來的水氣影響,下週一、二,東部和恆春半島就要留意會有比較大的雨勢發生。

工程人員趁著假日在白天趕工,但在大太陽底下勞動真的好吃力,週六一早太陽高掛,上午10點多,在台東長濱已經來到35.4,新北市的新店也有34.7,行人的帽子陽傘趕緊準備好,但最怕的就是流了汗這口罩會不會帶不住。

民眾說:「不會因為我有隔離,有隔離式的那個這樣空氣有比較好。」民眾說:「突然熱起來,曬乾了。」的確受到高壓和沉降作用的影響,氣象局針對雙北發布橙色燈號,預計會出現連續36度以上的高溫,宜花東也有黃色燈號,會到36度,然而但這樣的天氣,到了下週就會有所轉變,目前在菲律賓東方海面有一個大低壓區,就會帶來水氣。

中央氣象局技正羅雅尹說:「下週一週二的時候,他外圍的水氣會順著東南風,影響到我們東半部的天氣,東半部恆春半島不定時,比較容易有短暫性的陣雨,或者是局部的雷雨。」

預計要到下週三之後,才會轉為穩定,又恢復成午後雷陣雨的型態,不過提醒大家這幾天沒有下雨的時候,各地高溫炎熱外出一定要多補充水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