要求撤換衛生局長 苗議員控遭恐嚇

黃種瀛 謝憲宗 巫召清 報導  / 苗栗縣

苗栗縣日前爆發科學園區移工群聚感染,包括曾玟學等9名跨黨派縣議員,聯合聲明抨擊縣府防疫不力,質疑衛生局長張蕊仙失職,要求縣長徐耀昌立刻撤換局長,沒想到事後,有3名議員接到恐嚇電話,要他們「小心一點」,曾玟學的女友,民進黨立委賴品妤忍不住痛批「現在是黑道治縣嗎?」

議長說:「現在散會。」議事堂上,議長敲下議事槌宣布散會,讓原本要求撤換衛生局長的幾名議員,一陣錯愕,苗栗縣議員說:「都已經進場這麼多人,在這邊也不讓我們質詢。」

包括曾玟學在內的9名跨黨派縣議員,聯合質疑縣府防疫不力,隔離政策亂糟糟,要求縣長徐耀昌撤換衛生局長張蕊仙,遭到拒絕,雙方在議會針鋒相對,沒想到事後,曾玟學、陳光軒和黎煥強3名議員,竟然接到恐嚇電話,對方在電話中,還要議員小心一點。

苗栗縣議員黎煥強說:「(對我們說)根本就是在欺負小女生,我跟你講啦不要那麼囂張啦,改天換我們修理你啦。」苗栗縣議員陳光軒說:「如果再這樣子下去的話,下一次就換他們來修理我們,如此會讓我們心生畏懼的言論。」

曾玟學的女友,民進黨立委賴品妤,忍不住在臉書痛批「現在是黑道治縣嗎?」警方獲報後,在議員服務處加強巡邏,也掌握特定對象,苗栗縣警局刑警大隊長游文勝說:「派員前往犯嫌的住處查緝,犯嫌逃避警方追查。」

苗栗縣衛生局長張蕊仙說:「我覺得不是用這樣子的一個態度,人跟人之間要更多的一個互信。」衛生局長張蕊仙眼角泛淚,表示絕對沒有怠忽職守,徐耀昌則力挺張蕊仙,強調防疫優先,陣前換將絕對不是好事,防疫戰爭都還沒結束,人事紛爭和恐嚇案外案,卻接踵而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