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症狀黑數多 柯文哲喊"拒篩檢罰1萬5"

徐葳倫 陳知學 戢靜璇 張道詠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北市疫情不斷悶燒,該怎麼揪出批發市場黑數?台北市長柯文哲,難得在記者會上反省,說環南市場有41名PCR陽性,但觀察這41名確診者,只有5名送到醫院,也就是說,無症狀的黑數可能滿多的,會向中央請示,若不配合篩檢,最高用傳染病防治法開罰15000元,「政府要有這種公權力!」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:「北農這地方能夠把它弄好來,趕快把病源找出來。」拿著大聲公,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,攜手北市副市長黃珊珊,到萬大市場特別精神喊話,沒隔多久又到環南市場看篩檢狀況,一早八點在陳時中帶隊下,連跑兩個地點全因為北市批發市場疫情不斷「悶燒」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說:「表示說(環南市場)這41名所謂PCR陽性,經過48小時有症狀的只有5個,因為一般會在市場上工作,這都屬於勞力工作不管你是捆工,還是做什麼的,這告訴我們什麼,無症狀的黑數還是蠻多的。」

柯文哲語重心長,該怎麼揪出潛藏在社區的黑數?這時才要硬起來。台北市長柯文哲說:「配合做篩檢應當是國民的義務,我們會跟中央請示,我覺得應該是這樣,凡是被我們疾病管制科,判定說他應當做篩檢的,你有義務要配合做篩檢,否則應當用傳染病防治法處罰3千到1萬5,我們應該用更強硬的手段。」

主張用重典,打擊僥倖心態;不過北市管理鬆散問題,台北市議員劉耀仁再爆料,有攤商說沒差啦不用怕現在都派代表去隔離。台北市議員(民)劉耀仁說:「但是對隔離的對象,要求非常的鬆散,被匡列需要居家隔離的攤商,竟然說不用怕派代表出去隔離就好,繼續營業這不是防疫漏洞什麼才是。」

議員痛批防疫漏洞,北農澄清,若有不實或違規的情形,會依法規處理,是市場疫情連環爆,連帶影響整個北市疫情,暫時還看不到盡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