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軍804群聚再擴大! 桃園市新增3確診

吳權原 莊明憲 潘建任 黃冠傑 報導  / 桃園市

桃園市今(3)日新增3例確診,都是確診者的接觸者,其中案15078是桃園國軍804醫院的看護,在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出現症狀後,採檢確診。另外新竹市也新增1例確診,是昨(2)日確診個案的18歲兒子,因為陪媽媽住院遭到感染,由於他們全家都被隔離,生計受到影響,又還有兩個孩子上學的孩子要撫養,市長林智堅考量經濟狀況,防疫旅館費用將由市府全數埋單。

捲起衣袖,醫護人員熟練地為民眾接種疫苗,新竹市9座施打站開打莫德納疫苗,2日合計有45%的人回流施打,施打意願升高,但還是有人遭到感染。

新竹市3日新增1例確診,案15062是18歲的男性,是2日確診個案,案14970的兒子,因為陪媽媽住院雙雙確診,全家匡列入住防疫旅館,生計瞬間陷入困難。新竹市長林智堅說:「他們現在家裡相當辛苦,所以我們專案他們家裡現在居家隔離的,入住防疫旅館的費用,全部都由市政府專案來處理。」

另外在桃園市,3日則新增3例確診個案,都是確診者的接觸者,案15061和15077都是在居家隔離期間確診,第一次採檢都是陰性,後來出現症狀兩位都陽性確診,而案15078則是桃園國軍804醫院的看護,最初因為接觸第九病房的時間很短,只列入自主健康管理,第一次採檢也是陰性,但之後就出現症狀才陽性確診。

桃園市衛生局長王文彥說:「這三例都是在居隔或者是,自主健康管理的情況之下,那有症狀那採檢出來。」桃園市長鄭文燦說:「匡列的擴大多次的採檢,以及確實的隔離,那這些都是很重要的。」

許多確診個案,都是採檢了好幾次才確診,因此市府每次疫調後,都嚴格擴大匡列範圍,不敢掉以輕心,才能防堵病毒再次蔓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