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部推QRcode管制 台中攤商:仍在觀望

賴曼妮 張智鈞 報導  / 台中市

台北環南市場爆發多人確診,也引發了菜市場流動攤販難以掌握擺攤狀況的問題,因此經濟部提出一個想法,要市場管理人員每天巡視時帶著大張QRCODE,讓攤商可以主動掃碼,進行實名制登記,才能讓市場管理人員掌握有哪些攤商擺攤,但台中市菜市場除了有自己的管理方式,對於新措施都抱持著觀望的態度,要看看北部管理成效如何,才會考慮跟進。

第二市場管理員黄健源說:「防疫期間口罩要戴好唷(好)。」台中第二市場管理員每天早上和下午,都要像這樣拿著市場平面圖,一一確認市場攤商營業情況。

第二市場管理員黄健源說:「看大概有幾個員工出來這樣子。」攤商營業時間不同步,每天兩次確認攤商上班的人數,掌握擺攤情況。第二市場管理員黄健源說:「我們現在也會針對說,掌握每天攤商出攤的狀況,我們每天都會出來巡。」

台北環南市場確診數爆增,引發市場防疫問題,因為攤販流動性高,該如何掌握人員管理,經濟部提出新措施,要求市場管理者每天巡視市場,身上可以掛著大張QRCODE,讓攤販進行實名制掃碼,掌握擺攤的狀況。

第二市場管理員黄健源說:「當然說如果說,是好的方式也不錯的話,我們會納入參考。」第五市場自治會會長李西東說:「走一圈讓攤商去掃碼的話,攤商有的早來有的晚來,每個攤位的攤商本人以外,有的有請員工,這個也是大家要溝通好的工作。」

對於管制流動攤商的新措施,台中的菜市場攤商態度保留,另外在彰化,目前是採用錄影追蹤的方式,紀錄市場經過的人車,雲林則是先看夜市微解封的成效,再決定要不要跟進,苗栗南投則是沒有相關措施。

台中市新聞局長黃國瑋說:「目前為止台中市經發局,針對這些市場,都有相關的管理措施。」目前台中市已經針對大型批發市場進行造冊,菜市場防疫措施,除了宣導分流QRCODE實名制以及定期消毒,將依據中央指令,滾動式修正防疫細節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