遭疑傳播病毒 瓦斯配送員爭取打疫苗

陳建邦 邱君萍 徐靖壹 報導  / 嘉義縣

這幾天莫德納疫苗全台開打,現在有一批人也跳出來向中央喊話要打疫苗,他們是瓦斯配送員,因為疫情期間送瓦斯到民眾家裡,常被質疑有傳播病毒的風險,嘉義縣液化氣體聯合會表示,現在全國各公會正在進行串連,如果再不列入施打疫苗的優先行列,不排除7月中旬後暫停送瓦斯到府的服務。

裝瓦斯送來了,配送員不只送到門口,還得送進住宅裡,這一直以來的到宅服務,現在卻因為疫情,有人擔心送瓦斯的四處跑,有傳播病毒的風險,即便落實消毒,但還是不少人驚驚。

民眾說:「也是會怕說他們如果感染的話,然後再傳到我們這邊,會變成一個防疫的漏洞。」民眾說:「現在也不確定到底有沒有什麼隱性患者嘛,對不對,所以我們也難確定說,到底這個人送來的時候他人是不是安全的。」

民眾這樣的憂慮,瓦斯行業者表示他們自己也很怕。瓦斯行業者張先生說:「去客人家裡可能只有3到5分鐘我們就離開了,但是如果遇到說他們的爐具有問題,我們又在那邊停留120分鐘的時候,這個時間那個風險又增加了。」

業者還說以小型瓦斯行來說,送貨員一天平均送30多個地方,比較大型至少560處,是高風險族群,嘉義縣液化氣體聯合會因此向中央喊話,希望也把送瓦斯的列入優先施打疫苗的行列。

嘉義縣液化氣體聯合會理事長吳鑽炎說:「希望中央流行疫情中心能夠高抬貴手,對我們液化石油氣桶裝瓦斯,比郵差還要危險的人員,先來1萬5千劑的疫苗,先幫我們業界解決這些事情。」

目前也在串連全台各瓦斯公會,如果再不列入優先對象,不排除7月中旬後將暫停送瓦斯到府的服務,需要瓦斯的用戶必須自己到瓦斯行購買提貨,藉此來自保也保護消費的民眾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