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53人快篩1陽 PCR複檢確定無染疫

吳烈安 林品鑫 報導  / 台中市

台中3日沒有新增確診者,但前一天十甲旺市場有兩人染疫,市府對市場和確診者居住社區擴大篩檢,目前已經快篩1800多人,雖然有一人是陽性,但經過PCR檢測後,確定沒有染疫,雖然疫情看起來沒有擴大趨勢,不過其中一名確診者因為重症插管,無法疫調,因此感染源還無法查出,市府只能全力防堵病毒入侵,對入境要解除隔離的人做PCR,果然就檢出了2名境外移入的染疫個案。

台中3日沒有新增確診者,但是前一天,有兩個在東區十甲旺市場工作的人染疫,市府從2日開始,對市場以及確診者社區進行快篩。台中市長盧秀燕說:「今天到中午為止呢,一共篩了311人喔,所以兩天加起來的數字,篩了1853人。」

1800多人經過快篩,只有一個人是陽性,而這位民眾經過PCR檢測後,也確定沒有染疫,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說:「其中昨天晚上有個快篩陽性,不過緊急送PCR以後是確診為陰性。」

雖然市長盧秀燕認為,目前疫情沒有擴大趨勢,但前一天的確診者中,有一名70多歲的男性,因為重症插管無法進行疫調,因此感染源還找不出來。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說:「他有肺浸潤肺炎,所以現在目前插管中,情況是在加護病房算是相當的危急。」

既然沒辦法確定感染源,只能全力防堵病毒入侵,市府也配合中央規定,要求入境民眾解除隔離前,要做PCR,果然就發現兩名境外移入個案。台中市長盧秀燕說:「一位從日本回來一位從美國回來,他們就是在解隔離做PCR的時候呢,發現確診。」

衛生局強調,這兩例是在解除隔離前確診,因此在台中市沒有相關足跡,不過在十甲旺市場確診者的感染源找到之前,還是不能掉以輕心,相關接觸者將會繼續篩檢,務必要把所有社區內潛在的風險找出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