雲林演練「微解封」 縣府祭攤商六大規範

吳烈安 趙英光 吳建宏 報導  / 雲林縣

雖然還不確定,7/12到底能不能解除三級,但雲林縣政府上午已經在西螺演練微解封,讓各攤商模擬有限度的解除三級重新開張時,夜市攤商要遵守的規範,包括員工得戴口罩、進出口管制、人數控管,如果違規,最重會被下令停業30天,不過縣政府還規定,禁止民眾內用,也不准邊走邊吃,要怎麼約束?縣政府派人在現場演練。

宣導人員說:「各位朋友請戴口罩東西包回家吃。」遊客和小吃攤業者,都戴上口罩,食物還要用東西掩蓋,還沒有到晚上,雲林西螺東南夜市,怎麼開始營業了?

原來這是縣政府的微解封演練。西螺東南夜市總幹事黃建發說:「一定要掃QRCODE監控人流,一定要消毒酒精。」雲林縣府原本打算在4日,跟北部夜市一樣微解封,但因為反對聲浪太大,後來改成「演練」,模擬三級警戒解除後,夜市應該要遵守的規範,包括戴口罩進出口及人數控管,攤位還保持「七星攤」的設置模式,彼此得維持3公尺以上距離。

西螺東南夜市總幹事黃建發說:「我們現在這個叫做七星排七星啦,這邊擺那邊再來這樣,七星排這個名字可能從我們這邊,開始創立。」不只限制攤販和業者,遊客一樣不准內用,邊走邊吃也不行,只能外帶或外送,規定非常嚴格但攤販們都表示,願意配合只希望能趕快復工。

攤販說:「我們已經兩個月完全沒收入了耶。」攤販說:「對阿快要沒有辦法吃飯了耶,很久了耶。」縣長張麗善強調,目前三級警戒還沒解除,什麼時候微解封還要等中央宣布,到時會派衛生單位不定期到夜市巡查,發現業者和攤販違反規定不改善,最重會要求停業30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