宜蘭大溪漁港湧人潮 現場總量管制百人

張政慧 洪襲禹 黃冠傑 報導  / 宜蘭縣

目前全台還在三級警戒,還沒解封,但民眾的心似乎提早飛出去!週末假日,宜蘭各景點和知名小吃的生意都變好了,而宜蘭縣「大溪漁港」更湧入許多從外地來買海鮮的人潮,漁港處處都在排隊。雖然頭城區漁會在現場人流控管,總量管制在100人以內,但還是不免讓人感到憂心!縣府也出面呼籲民眾減少跨區移動。

民眾手提著一袋袋,剛從漁港買來的戰利品,笑得好開心,宜蘭大溪漁港湧入大批遊客,從外縣市遠道而來,但宜蘭縣府4日公告外縣市確診者曾到此一遊,民眾買魚之餘擔不擔心。

民眾說:「一定會擔心的啊。」民眾說:「做好那個防護就好啦。」疫情拉警報,確診再增加,漁港也嚴格控制人數,怕疫情再擴大。宜蘭縣府農業處長康立和說:「盡量避免跨區移動。」宜蘭縣政府漁發所長林芳民說:「為了減少遊客群聚的現象,我們特別把其他的出入口都封起來,目前只留直銷中心這個出入口。」

而不只大溪漁港出現人潮,宜蘭縣各景點也有遊客出來透透氣,民眾說:「帶阿嬤出來她快發瘋了。」民眾VS.記者說:「淡水淡水喔,啊是來這邊玩嗎還是,沒有就騎車而已。」

三級警戒從五月延到七月,民眾忍不住出來走走,攤商生意也變好了,攤販VS.記者說:「多四五成,多大概快有一倍。」攤販VS.記者說:「不做怎麼生存啊,但是還是很怕對不對,對啊。」

遊客變多,生意變好,但攤商也怕遊客太多讓疫情又傳開,現在外縣市確診足跡遍及宜蘭許多景點,遊客四面八方湧現,就怕新冠病毒又伺機加快傳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