屏東枋山熱區解封 民眾仍不敢出門!

林宛瑩 許富傑 鍾孟翰 報導  / 屏東縣

屏東遭到印度變異株病毒入侵,造成群聚感染後,疫情熱區的枋山鄉善餘村、楓港村,上個月底商店停止營業4天,並且人員全面篩檢、接種疫苗,目前疫情也沒有擴大跡象,但解封後只有部分雜貨店和農會超市開張營業,路上空蕩蕩,宛如空城。

全年無休的便利商店,竟然大門深鎖,貼上暫停營業公告,大街上也是冷冷清清,路上多數店家都拉下鐵門,只剩幾家商店有開門營運。超市店員說:「你要袋子嗎。」青菜、肉品樣樣有,一整藍滿滿滿,看到農會超市歡迎客人上門,趕緊把握出門機會,一次購足3天份量。

居民說:「都是三天買一次。」就怕民眾買光光,店員也隨時檢查貨源充不充足,更適時的要求大家保持安全距離,但其實這裡的居民,各個都充滿無奈。居民說:「有些人汙名化就會說,楓港的門口不要來,楓港的人盡量遠離一點。」超市店員說:「人就不敢來了啊他說隔離,經過我們這裡就要篩檢,就有排斥的那個問題。」

自從印度變異株病毒入侵屏東,成為全國焦點,縣府雖然緊急戒備,清消、篩檢,接種疫苗都沒少,更要求所有店家停業4天,但枋山鄉善餘村和楓港村居民莫名被貼上標籤,汙名化。

儘管疫情沒有擴大跡象,但7月1日解封到現在,只有部分店家開張營業,大多仍自主在家防疫。居民說:「整村幾乎都在家自主管理,現在還不太方便。」超市店員說:「我們村莊還沒有開始營業,沒有人出來賣。」

楓港不但是總統蔡英文的故鄉,也是熱門觀光勝地,但如今大街小巷空蕩蕩,一片死寂,宛如空城,現在居民只盼疫情能撥雲見日,讓他們盡早恢復以往光景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