屏東萬人篩檢全陰性! 潘孟安臉書感謝

黃昱賦 徐靖壹 鍾孟翰 報導  / 屏東縣

屏東縣爆發全國首起印度DELTA變異株群聚感染,啟動萬人擴大篩檢,總計14163人PCR全是陰性,這項消息除了令人振奮,縣長潘孟安也在臉書發文感謝萬人篩檢的幕後夥伴,是無數位醫事檢驗師日夜顛倒的付出,天天與爆量的檢體為伴,跟時間賽跑,請給他們大大的掌聲。

全身防護裝備,隔著玻璃板,醫護人員拿起手上的棉花棒,篩檢的民眾一位又一位,排隊的民眾擠到大馬路上來,全部都得快篩完真的不是容易的事情。

屏東遭到印度DELTA病毒侵襲,開設枋山以及枋寮專案,兩個鄉鎮設立五處篩檢站,九天時間,超過萬人大篩檢,不只前線同仁在第一線揮汗如雨,檢驗室裡頭,這群醫檢師連忙接力,一點也不輕鬆。

縣長潘孟安臉書貼出了這張照片,醫檢師們天天與爆量的檢體為伴,徹夜輪班檢測,只為了盡速確認PCR結果。屏東縣長潘孟安說:「這些看不到的光,是幕後很重要的英雄,真的要特別謝謝他們日夜顛倒,然後夜以繼日的去做相關的檢體分析。」枋山民眾說:「他們很偉大很辛苦。」

另一方面,全國各地展開的疫苗施打,醫護人員忙進忙出,上午一場下午一場,大家打完就離開,沒有人注意到這短短的午休時間他們在幹嘛,拿起便當趕快吃一吃,如果有些許片刻或是休息空間的話,趕緊趴著瞇個幾分鐘。

但沒多久時間就得起身繼續忙,雖然下午兩點才開始注射,但其實早在一個小時前就得把下午要弄的器材提前準備好,畢竟施打疫苗是一場長期抗戰,再忙,醫護人員也得抓緊空檔喘口氣,守住這場關鍵戰役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