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/12微解封? 侯友宜:現在還太早一點

徐葳倫 彭冠霖 報導  / 新北市

新北市疫情趨緩,今(4)日新增本土案例11例,更創下三級警戒以來確診數最低的一次。7/12是否有「微解封」的可能性?對此,侯友宜強調要全力以赴,步步為營,但討論解封的事情,「現在還太早了一點」。另外,他也加碼宣布,新北168處的市場與夜市攤商從明(5)日開始全部打疫苗,初估總數2萬劑。

三級警戒持續,新北市4日迎來確診數最低的一次,只有11例,其中有4人跟批發市場傳播鏈有關。新北市長侯友宜說:「這一次跟北農環南有關係的有4個人,還有1個所謂的不明感染源,確診者在重慶的黃昏市場賣菜,他們的同住人有常常到北農去做批貨,那目前是不是跟北農有特定關係,我們一直在查證當中。」

只有一人感染源還得查證,但就算疫情有趨緩跡象,侯市長對7/12微解封,仍然沒鬆口。新北市長侯友宜說:「在討論很多解封的事情,其實我覺得還是太早了一點,我們還是要不斷的滾動式檢討,大家絕對不能掉以輕心。」要外界別掉以輕心,並以疫苗覆蓋率控制疫情。

新北市宣布第二波莫德納疫苗,除了68歲、70歲以上長者分兩批次施打,預約時段分別是7/6-7/7以及7/10-7/11,還加碼宣布市場、夜市攤商疫苗開打。新北市長侯友宜說:「7月5號開始分梯接種,對象是我們186處的列管市場夜市,施打的是會按照自治會造冊來施打,獲配量是2萬劑。」

撲滅疫情,按部就班,特別是這12天來,從台北到新北做篩檢的民眾已經高達7500人,凸顯出雙北在疫情控管上的差距,相較台北市疫情深陷,侯友宜顯得游刃有餘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