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疫情衝擊捐贈數 "創世"盼邀郵寄發票

江儀 報導  / 雲林縣

創世基金會從民國82年發起,一張發票半口飯、救救植物人的口號,但今年因為受到疫情影響,讓發票的捐贈數量大大的減少,根據統計光是今年5月全國的發票捐贈數,就比往年少了200多萬張,為此創世基金會也懇請民眾,可以將發票以郵寄方式寄到各區服務據點,又或者在電子發票上輸入創世基金會捐贈號碼919

創世基金會斗六院社工積極募集著發票,希望可以來增加更多的基本收入,因為受到疫情影響,除了各行各業生意變差,現在就連民眾的捐款意願也都降低許多。創世基金會斗六院長張曉蓉說:「其實在雲林地區我們平均,每個月可以收到三至四萬的發票量,目前也因為五月開始疫情的變化,截至我們六月底只收到六千張。」

創世基金會斗六院目前服務植物人人數有42位,而發票的募集也是基金會最基本的收入,歡迎民眾可以採用郵寄的方式,送到基金會據點,或者是電子發票也可以來註明捐贈號碼919,將更多的發票捐贈給基金會。創世基金會斗六院長張曉蓉說:「我也知道疫情的部分,其實我們所有的愛心民眾,大家都宅在家,這個部分也呼籲我們的愛心民眾,大家一起宅在家也可以做公益。」

一張發票半口飯、救救植物人的口號,是由創世基金會從民國82年來發起的,但今年也因為疫情關係,讓民眾的捐款以及發票的募集都大大減少,基金會也請更多人一起來幫忙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