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疫情壓不住 逾5成病例感染印度變種

綜合報導  / 美國

美國總統拜登希望在七月四日國慶日,達到七成人口至少接種一劑疫苗的目標,落空之後,美國恐怕要面臨疫情的反撲。根據統計,兩週以來美國新增病例當中,超過五成病例是感染印度變種病毒株,傳染力驚人。當局開始擔心印度變種病毒將考驗美國醫療體系的承受度。

儘管美國新冠病毒累計確診和累計死亡的病例都是全球最多的,但是仍有不少美國人對疫苗抱持高度懷疑。范德比大學醫學系教授夏芬納說:「我們的疫苗仍非常有效,能保護我們免於住院或惡化為重症。」

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統計,過去兩週新增病例超過五成是染上了印度變種病毒株,美國CDC主任瓦倫斯基說:「在全美低接種率的地區,染上印度變種病毒的病例數正驟增。」

一週以來全美有24州的新增病例增加了10%,這些州的疫苗接種率都低於全美平均接種率的47.7%;此外,在加州等接種率較高的州,住院的人幾乎都是沒有接種疫苗的。聖約瑟醫學中心坎潘醫生說:「因染上新冠病毒而住院的每位病患,都是未接種疫苗的患者。」

接種疫苗能防止染疫、防止惡化成重症、防止死亡,更重要的是能阻斷新冠病毒繼續變種的機會。如果病毒持續變種,將使疫苗失去效力,受害的恐怕是全人類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