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積電.永齡已簽約? 陳時中:程序進行中

雷雅 陳藝緯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永齡基金會與台積電採購德國BNT疫苗目前都在進行簽約程序,要是簽約順利,至少能為台灣帶來一千萬劑的BNT疫苗,外傳冷鏈倉儲和物流都交由裕利接手,相關費用也由企業自行包辦,對此指揮中心沒有對外證實,只說程序都在進行中,好消息是美國FDA宣布未開封的BNT疫苗瓶可以冷藏在2-8度的一般冰箱,保存時間從原本的五天拉長到一個月,將有助於未來疫苗施打的地點不受限制。

冷鏈倉儲業者說:「設計分成五層外面還有蓋板,每個高度我們都經過試算。」為了讓敏感的BNT疫苗在最短時間進到最佳溫度保存,-70度冰箱採分層設計獨立空間,且每層高度和疫苗原廠出品的包裝高度一樣方便存放,冰箱採用獨立對應的鑰匙確保安全。

全台最大的冷鏈業者這回可是做足準備,就連-70度冰箱胃納量都高達300萬劑,外傳永齡基金會和台積電所購買的BNT疫苗,後續將交由他們存放,且冷鏈及倉儲等物流費用傳出會由企業全部包辦,但指揮官陳時中回應依舊很低調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:「一切的程序都在進行中,我想大家對這個事情就是,靜待有一個好結果。」不過問及BNT疫苗與上海復星簽約進度,永齡基金會回應有進一步消息一定會正式對外界說明,台積電則證實簽約當事人有多方,正在進行簽約的法定程序,一旦程序完備即對外進行公告。

好消息是美國FDA宣布允許輝瑞BNT疫苗,未開封的解凍疫苗瓶在冷藏2-8度的一般冰箱,存放從原本的五天期限拉長到一個月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:「隨著上市的時間變長,自然這個(保存)時間,就可能是維持或者變長,那都有相關的實驗在進行,他們現在是2到8度可以延長到30天,對我們在施打上面就會更方便。」

要是在一般冰箱冷藏時間能拉長,到時候BNT疫苗施打的地點將不受限,一旦簽約過程順利,這兩間企業至少能為台灣帶來一千萬劑的BNT疫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