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原小熊回歸山林1年 解除追蹤頸圈

綜合報導  / 台東縣

先前在臺東縣海端鄉廣原部落被發現的小熊MULAS,在歷經近10個月的照養與訓練後,野放回歸山林已超過一年,臺東林管處在6月下旬透過衛星發送卸除頸圈指令,解除MULAS配戴的追蹤頸圈。

小熊MULAS身上解除的追蹤頸圈,上面還殘留一點點MULAS的毛髮,而樹幹上也發現了疑似是MULAS留下的爪痕,當初臺東林管處在野放牠的時候,特別為牠佩掛上頸圈,目的是希望能夠掌握牠野放後的狀況,而現在已經野放13個月了,為了避免影響到MULAS之後在野外的生活品質,林管處才會在頸圈電池還沒失效前,先透過衛星發送,來解除頸圈的指令,順利將頸圈脫落。

那現在也順利地尋回這佩戴了一年多的頸圈,也代表野放及監測任務都正式地結束了,現在MULAS已經回歸山林滿一年了,野放團隊在頸圈掉落的周邊,發現有十分豐富及多樣的食物資源,推測MULAS已經建立起適合牠長期居住的棲地。這一路走來,仍讓野放團隊歷歷在目,當年在野放MULAS之前,甚至還幫她上了野訓課程,不僅訓練牠挖掘蟻巢,補充蛋白質,也替牠做了負面制約的訓練,讓牠不喜歡人,產生防衛,現在知道MULAS在野外過得不錯,野放團隊真的感到很欣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