取消東奧行程! 唐鳳日文曝內心「3個不變」

取消東奧行程! 唐鳳日文曝內心「3個不變」 | 華視新聞
(翻攝自唐鳳臉書)

王婕秋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東京奧運將在7月23日開幕,行政院原先規劃政務委員唐鳳前往日本,代表台灣出席,不過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(18)日表示,為配合國際奧會的防疫規範,並考量主辦國日本的防疫需要,唐鳳將取消原訂前往東奧的行程。消息一出,唐鳳也在臉書透露心情,「雖然行程改變,但對我來說,有三件事沒有改變」。

政院取消赴日行程 唐鳳日文透露「3不變」

東奧在即,然而選手村卻傳出確診消息,羅秉成今(18)日表示,為配合國際奧會針對各國發布的防疫規範,並考量奧運主辦國日本的防疫需要,因此取消唐鳳赴日行程。對此,唐鳳也透過臉書表達心情,「為配合東奧防疫政策,與總統、院長討論之後,我已決定取消赴日行程」。儘管行程改變,但對她來說,有三件事情沒有改變,「第一、對於選手的支持沒有改變,第二、對於奧運的祝福沒有改變,第三、對於日本的感謝沒有改變」。

唐鳳指出,過去一年多,疫情的威脅下,突破萬難跟全球一起做出貢獻的經驗,再次提醒我們相互合作的重要性,未來她如果有機會的話,還是能夠希望前往日本,為促進交流,盡一份心力。

(翻攝自唐鳳臉書)
(翻攝自唐鳳臉書)
 

考量日本疫情 東奧開幕式限制出席人員

對於行程取消,羅秉成表示,中華奧會14日接獲國際奧會向各國發布的電子郵件通知,得知基於日本防疫考量,有關東京奧運開幕典禮,將嚴格限制選手以外之出席人員,僅開放各國奧會主席、秘書長及國際政要(如國家元首、政府首長等)人員出席。

羅秉成說明,「唐鳳雖為貴賓身份,但不在上述國際奧會的出席對象範圍之內,受限於此一新防疫規定,因此無法親自參加開幕式」;教育部體育署於確認上開資訊,並與唐鳳討論後,隨即向總統蔡英文、行政院長蘇貞昌報告後,決定取消唐鳳此次出席東京奧運的行程。

尊重主辦方規定 蘇貞昌:祝福東奧圓滿

蘇貞昌則表示,面對全球疫情升溫,政府尊重並配合主辦單位各項防疫規定,而奧運是選手一輩子所夢想的競技殿堂,政府最重要的任務就是全力支持、照顧選手,讓選手無後顧之憂,為自己和國家爭光。蘇貞昌除了祝福地主國日本辦理東奧圓滿成功,同時再次對日本接二連三捐贈台灣疫苗的情誼,表達由衷的誠摯謝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