烟花進逼 東港.東琉線減班.停航備戰

黃昱賦 鍾孟翰 劉漢生 徐靖壹 報導  / 台南市

烟花颱風影響,全台沿海空曠地區,在未來一周恐怕有較強陣風及豪雨,來往東港及小琉球的東琉線,也提早做因應,今天各家航運都祭出大幅減班,以及提早停航的措施,而在台南的果農們也擔心強風產生落果,趕緊在颱風來臨前夕,做好加固的工作,像是剛要進入果實轉色期的文旦,綁上繩子減少搖晃,避免中秋節沒貨可出。

烟花颱風威脅日增農民加強防颱,拖著行李大包小包,一大早就趕來東琉線碼頭,排隊等船班,因為能搭乘的班次,大幅縮減,售票處貼出告示,航班從過去一天10個左右,縮減到剩下3班,7月23日禮拜五更是整天停航。

捧著神明像,聽聞減班消息,立刻從台中南下,要趕快回到島上,幫神明過生日,雖然碼頭往外望過去,海平面還算平靜,但隨著颱風接近,在碼頭旁的施工圍籬,還被瞬間強風,整片吹倒散落橫躺在地,朝安里長黃金條說:「這邊倒下去昨天有風啊很強啊。」全台酪梨主要產地就在台南,果園裡頭農民手上拿著繩索,忙著做好颱風因應。

大內酪農林昆叡說:「這個搖晃就大很多,你看這個就比較不會搖動。」要是強風來襲,多少能承受一些,能夠採收的酪梨,也加緊採摘,大內酪農林順良說:「當然會煩惱啊務農的人怎麼不會煩惱。」接下來看到的是麻豆文旦,這裡的加固措施,一樣拿著繩索,上頭綁上堅固粗壯枝幹,讓下方的文旦減少強風的搖晃落果,就怕文旦落果多,到時中秋節沒貨可出,能守住多少是多少,希望將颱風損失降到最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