苗栗三灣大走山! 40公尺天坑距民宅3米

徐孟蘭 洪年輝 巫召清 報導  / 苗栗縣

烟花颱風為苗栗帶來豪大雨,三灣鄉三灣村有五戶民宅前的空地發生嚴重大範圍坍塌,水泥地整片坍落、滑下邊坡,而且崩落的地方距離民宅只有三公尺,居民擔心會繼續崩塌,都嚇得晚上不敢回家睡覺。

苗栗三灣鄉三灣村的民宅前空地大崩塌,水泥地大塊崩裂,往邊坡滑落,坍塌面積相當大,長約四十公尺深六公尺,緊鄰五戶民宅,距離民眾家門口只有三公尺。

當地居民說:「灌水下大雨啊裂痕在那水就灌進去啊,灌進去水飽和那就往外推。」當地居民說:「我太太都不敢在家裡睡,都跟我嫂嫂都跑去她娘家去睡。」家門口的空地大崩落,民眾都嚇得不敢在家睡覺。

烟花颱風為苗栗帶來豪大雨,三灣村這邊雨就下了三天,旁邊的溪水暴漲,疑似因為雨下太大,加上崩塌的地方是30年前施作空地,年久失修,雨水滲進裂縫,導致地基鬆垮,水泥地崩塌。

苗栗三灣鄉長溫志強說:「昨天(23號)下午六點多就崩塌,凌晨又二度的再次崩塌,危及到我們住戶的人民財產安全。」幸好崩塌時沒有人車在空地上,而受到影響的住戶有五戶,鄉公所也報請縣府協助修復,加強道路結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