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疫警戒將降二級 水域活動適度開放

邱君萍 謝育炘 報導  / 屏東縣

防疫三級警戒將在27日降為二級,原本被禁止的水域活動也將適度鬆綁,像是立槳、獨木舟、水肺潛水、衝浪等等,這類的單人水域活動都開放了,這也讓因為疫情生意大受影響的墾丁水上活動以及潛水業者直呼,終於看到曙光了,而當地的飯店也開始準備,除了基本的防疫工作,也把餐廳座位重新規劃,拉出防疫距離,希望讓遊客可以放心入住。

海上乘風破浪或是划著獨木舟徜徉大海上,還是騎著水上摩托車享受速度感,防疫三級警戒即將降為二級,這些因為被禁止的水上活動,終於鬆綁可以進行了,不過開放的是單人的水域活動,像是很多人喜愛的水肺潛水,這次也在開放的行列中,讓因為疫情都快撐不下去的屏東後壁湖地區潛水業者,現在終於能鬆一口氣了,不過還是希望開放項目能再放寬一些。

後壁湖潛水業者說:「可是一般暑假來講,對我們來講的話,是浮潛還是比較佔(多數),浮潛它可以變成說,我們可以改成說不併團。」南灣水上活動業者說:「放到都生鏽了。」南灣的水上活動業者開始準備要迎接遊客。

而當地的飯店餐廳用餐區重新規劃,座位全部拉出安全防疫距離,而基本的防疫工作也落實,就是希望遊客能安心入住。墾丁五星級飯店吳炫東說:「控制在50人以下,整個一個一個人一桌的模式來供餐。」業者表示7月27日到8月7日的訂房率已經增加二到三成,雖然跟過去同期的八九成不能比,但是兩個多月來的慘淡,很開心看到業績慢慢回升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